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小辣椒大盼头

2022年06月13日 10:5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当下正是辣椒的种植季节,记者日前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栽种下一棵棵培育好的辣椒苗,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走进东升村辣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在挖坑培土、种植辣椒苗,现场忙碌而有序。今年东升村结合实际引进50亩野山椒,预估每亩产值达3000~5000斤,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据了解,为提高农户种植信心,东升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产业,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的模式发展辣椒种植,并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辣椒采收时,对辣椒进行统一保底收购,村民种植出的辣椒有销路,收入也有保障。
  龙胜各族自治县东升村村民 阳双凤:现在还没有种田,刚好有个辣椒基地,我们在家里也是闲着,我们邀请村里的农村妇女,我们一起来种辣椒,有100多元一天,我们也感到很高兴了,改善日子生活条件,我们很满足很高兴。
  下一步,东升村还将继续整合资源,围绕已经形成的辣椒产业,带动农户参与种植,强化联农带农,让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龙胜各族自治县东升村党支部书记 侯彪:在老战士乡村振兴服务队后援单位大力支持下,我们发展了辣椒产业50亩预计每亩达到3000~5000斤的产量。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增加我们的规模 ,通过种植辣椒我们带动全村各项产业的发展振兴乡村经济。
(龙胜融媒体 邓晓艳 实习 王姿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