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文化惠民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6日 11:12: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6月15日上午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文旅进社区、进村屯、进校园暨党员志愿者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局属公共文化设施各事业单位积极筹划,精心准备,搭设文化惠民展台。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和文化资源,通过文艺演出、红色故事宣讲、桂林传统文化展示、非遗知识科普、旅游咨询服务、民族政策宣传等活动方式,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和宣讲民族团结政策,让潜经村的回族群众感受到精品文化的多姿多彩,增强了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让群众共享高质量文化生活。

  文化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中,惠民演出好戏连台,曲艺《除五瘴》格调大气,彩调小品《桂林板路》和民谣《小街小巷小井》朴实亲民,桂剧《小放牛》乡土气息浓郁,《刘三姐》、《歌在山水间》婉转动听;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引发学生共鸣;非遗文化悠远厚重,引人入胜;旅游咨询热情周到……

  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是回族群众聚居村落,该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2017年,潜经村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内100多座回族古建筑保存完整,清真寺、白氏宗祠等人文景观广为人知。近年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关怀下,潜经村回族同胞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改善,种养业方兴未艾,旅游业发展前景可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也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的认同感、获得感,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文明新风,有效推进全体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通讯员 李申 董语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