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坚持农文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6日 11:2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临桂区深挖本地深厚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文旅项目,打造新晋网红打卡点,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一大批学生团体和自驾游客慕名来到临桂区四塘镇横山村,赴一场毕业研学之旅,据了解,陈宏谋是临桂横山村人,位居清代东阁大学士,无论是为官还是治学,都是一代楷模,其玄孙陈继昌是自隋唐开科取士以来,第13名获“三元及第”的人,是名符其实的学霸。
  学生 全思语:参观了陈氏宗祠,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有启发,来这里很值得。
  游客 秦建平:是之前在网上刷到这个稻田画的短视频,就想来看看,非常壮观,景色也很美,等孩子放暑假,一定要带来这里熏陶一下,感受古代的科举文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当地政府积极引进文旅项目,争取建设资金,精心谋划,在横山村修建了稻田观景木栈道和登山步道,打造的巨幅陈宏谋稻田画,成为了当地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摄影,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
  临桂区四塘镇横山村村民 阳建权:现在来横山村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村民是希望把旅游搞起来,更加的规范,留住游客,我们可以开农家乐,推介横山的手工豆腐乳,打响品牌,增加农民收入。
  临桂区四塘镇镇长 苏汝斌:我们四塘计划将横山村陈宏谋故居、田心村状元桥、大湾白鹭栖息地等人文、自然景观连点成线,开发研学游,生态游路线。同时继续扶持壮大我们四塘的豆腐乳、马蹄、葡萄等特色产业品牌,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文化和产业基础。
  近年来,临桂深入挖掘本地历史人文和生态优势,整合资源,打造了黄沙避暑小镇、会仙沐宦头玻璃田景区、茶洞传统古村落、宛田东宅江古瑶寨、义水中庸田园综合体、五通书画小镇等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村庄基础设施,产业结构也得到调整优化,力争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一大批外地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开展“嗨临桂”直播推介临桂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助推文旅复苏,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临桂融媒体 秦丹 梁永健 邓文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