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交流 姜锋率队 赵乐秦赵仲华陪同

2022年06月22日 18:1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就革命文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立法工作开展考察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陪同考察。
  20日,考察组先后前往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和兴安县的界首渡江遗址公园、灵渠公园、两江四湖、东西巷、桂林融创文旅城、象鼻山公园等地考察,了解桂林革命文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情况。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考察组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姜锋上前为花篮整理绶带,缅怀革命先烈。随后,考察组瞻仰烈士群雕和纪念林,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迸发出不被一切敌人压倒而是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让大家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淬炼。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成员重温红军长征光荣历史,深刻感悟长征精神。他们表示,桂林红色资源丰富,特别是红军长征中的湘江战役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教育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桂林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建成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组在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情况考察时,得知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视察时,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新要求。一年多来,桂林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科学谋划了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行动,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察组对桂林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陕西和广西同处西部地区,同是革命老区、后发达地区,目前又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今后两地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助力两地共同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陪同考察。
(全州融媒体 兴安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