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及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18:4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同时结合两江创建文明城常态化工作开展,有效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临桂区两江镇多部门联合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及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非法营运稽查)

  本次活动采取打击非法营运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临桂区交通局交通执法大队、临桂区交警大队两江中队、两江镇城管执法中队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在两江镇汽车站、市场出入口、两江街主干道分三组人员分别进行执法,重点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对过往乘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对疑似非法揽客行为者进行普法劝导,对周边疑似非法营运三轮车辆进行排查。
此次联合执法,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排查出疑似非法营运三轮车5辆,重拳出击,有效遏制了两江镇三轮车非法营运乱象“抬头”趋势,维护了正常的营运秩序。
  同时,在镇政府大门口,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干部通过悬挂横幅、架设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客运车辆,共同维护客运市场安全有序的运营环境。不少村民围观交流,领取宣传册、扇子、环保袋等宣传品,并积极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表达自己对本镇整治非法营运工作的看法,并对整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资料5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出行中,一定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抵制“黑车”,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两江镇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继续结合创建文明城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切实维护镇区道路运输市场的稳定、健康、有序发展,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两江镇党委 陈秋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