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召开全区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周家斌作桂林市防汛工作汇报

2022年06月24日 11:4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2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分析研判和调度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桂林市防汛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广西强降雨天气系统已明显减弱,但洪水还在持续涨落,应急响应还在持续。防汛救灾工作从高强度防汛向既要抓好防汛又要抓好灾后恢复转变,从集中在局地防汛向面向流域江河防汛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定不移把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严谨、务实、担当、负责的作风,坚持一线指挥、一线抗洪、一线救援、一线抢险,慎终如始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积极防范应对仍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家斌在汇报桂林市防汛工作情况时表示,今年入汛以来,桂林已连续经历5轮强降雨。面对多年不遇的严峻汛情,全市上下落实“四包责任制”,市四家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县区。落实防汛抗旱网格员2.2万多人;加强监测预警。坚持“每日两会商、一调度、一汇报”,落实“叫应”机制,部署防御措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深入排查隐患。对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不间断巡查防守,研判及时、处置果断;快速应急救援强化救援力量的协同,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科学精细调度干支流水库拦洪削峰错峰,极大减轻了防洪压力。
  截至目前,全市无因灾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无水库垮坝和堤坝决堤、无重大基础设施损毁、无重要交通中断,没有因灾导致群众没饭吃、没衣穿、没地方住,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周家斌表示,下一步,桂林市将继续压实责任,继续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做好环境整治、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加快修复水毁基础设施,指导农民开展灾后补种,恢复生产,确保经济社会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等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桂林台 李国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