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打造特色农业 “一村一品”结硕果

2022年07月05日 11:3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注重打造“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日前,荔浦市东昌镇安静村三华李种植基地的三华李陆续成熟上市,开园后即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自摘品尝,推动种植户增收、产业发展。
  近年来,东昌镇安静村的特色杂果三华李种植发展迅猛,到目前已发展种植三华李果树达到3000多亩。在安和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引领示范带动下,种植户在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一条龙”经营模式下,家家户户年年丰产丰收,把三华李产业推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荔浦市荔浦安合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文书锋:我们基地的三华李是蛮出名了,每年开园以后就有客商就来收购,群众从中也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有的农户一年卖果就达到了十多万元。可以说,三华李产业已成为繁荣我村经济、让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安静村距离荔浦市区20多公里,全村为半山岭地区。村民文书锋尝试引进三华李进行种植并获得成功,带动了其他村民陆续种植。
  荔浦市东昌镇安静村油麻坪屯村民 郑汉:这几年我种三华李得到了合作社的种苗还有技术上面的支持,现在果树也挂果了,年年有老板来果园收购,好的果子有三块多、四块钱一斤,效益还是很好的。  
  安静村的三华李种植初显成效,当时的带头人文书锋、李华球等成立了荔浦安合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统一用自己培育的种苗提供给社员来种植,进行统一的管理,统一施肥,把三华李产业打造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径。
  荔浦市荔浦安合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文书锋:我们合作社在原有的品种基础上,我们对品种是优中提优,对品质是精中提精,引导群众们有序转变种植观念,有序地向新品种推发,这样才能让我们群众们获得更大的效益,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目前,安合果蔬专业合作社注册的三华李产品先后荣获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品牌越来越响,合作社推送的产品得到越来越多客户青睐。每到三华李成熟上市季节,大量外地客人慕名赶来收购,2021年,安静村的三华李销售产值达到1200万元。 
  外地游客 宾先生:荔浦东昌安静村今年的三华李果园开园了,我们慕名就赶了过来,到果园尝尝鲜,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进到果园一看,漫山遍野的碧绿果树,每株果树上都缀满了翡翠般剔透的李子,令人垂涎欲滴,实在太开心了,感觉确实不虚此行。
(荔浦融媒体 钟国文 钟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