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送肥下乡助农耕 农技指导解民忧

2022年07月05日 11:3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当前村民农业生产所需,为脱贫户和辣椒种植户送上优质肥料,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在马堤乡东升村活动现场,村民们满心欢喜地领取了优质化肥。据了解,东升村种植辣椒共189户,种植面积356亩,本次活动为种植户赠送肥料13.3吨,价值6万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村民 阳秀龙: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东升村产业辣椒基地极大的关怀,非常感谢。
  当天,工作人员还前往辣椒种植基地,顶着烈日将肥料送到田间地头,农技指导人员面对面地为农户培训种植技术,对辣椒整形修枝、水土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上的难题。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村民 阳吉姐:今天党和政府帮我们送来了肥料和技术,我们要把技术学好,把肥料用好,把辣椒种好。
(龙胜融媒体 贲侣滔 通讯员 张水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