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开展微公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11:35: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6月中旬开始,桂林全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受持续暴雨和上游洪峰影响,临桂区两江镇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部分乡村受损严重,一些群众生活困难。为帮助受灾群众顺利度过眼下的艰难时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临桂区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临桂区社区(乡镇)慈善捐赠接收站积极与公益基金会协调对接,给两江镇受灾群众申请了一批爱心救灾物资,在临桂区两江镇大洲村委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本次活动联系到博肖爱心联盟、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微公益为临桂区两江镇140名受灾群众捐赠了大米、食用油、蛋黄派等价值1.6万余元的爱心物资。申请救灾物资、发放救灾物资这一系列救灾流程的顺利进行,是临桂区民政局、桂林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两江镇人民政府、桂林博爱社工服务中心等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政府与民间力量的结合。相信经过多方努力,两江的受灾群众一定会尽快度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生产。

  物资发放现场,秩序井然,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提前做好了安排,登记、发放井井有条,受灾群众领到物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

  救灾物资发放现场
  除了现场为受灾群众发放爱心物资,公益基金会人员、大洲党员干部、社工人员、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亲自走访了受灾五保户、特别困难群众家庭,关切询问他们的灾后恢复情况,把救灾物资送到他们手上。
  “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真是太感谢大家了。”群众们纷纷感激的说道。
  下一步,两江镇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灾后救助工作,助力全镇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相信通过社会援助和自救,受灾群众会很快树立起信心,同心协力,向着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前进。(通讯员 陈秋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