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花齐放 多彩暑假

2022年07月11日 10:15: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8日,在象山区翠竹小学,学生们正在练习桂林的特色地方戏剧—彩调中的《包拯审案》片段。
  这些彩调曲目翠竹小学是孩子们今年暑假的作业。跟以往的书面作业相比,这样的作业让孩子们对暑假充满了期待。
  桂林市象山区翠竹小学学生 黄伟峻:我是很期待这些暑假作业的。因为我本身也很喜欢彩调。我会和妈妈一起完成,再和她一起学习经典彩调剧《跑菜园》、《拾玉镯》的唱腔和身段。
  暑假作业有了变化,孩子们的假期安排也在悄然改变。桂林市铁路西小学以剪纸为特色,是广西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示范学校立项校和桂林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项目学校。今年孩子们的假期将以热爱家乡、传承非遗、快乐阅读为主题,剪广西特有的小动物、剪暑假生活和亚运会吉祥物。
  桂林市象山区铁路西小学学生 赵佳微: 我剪的这个是亚运会的吉祥物“宸宸”,“宸宸”全身都是充满科技的蓝色,它的头部取自钱塘江大潮,它的名字源于京杭大运河代表性性建筑拱宸桥。而且它代表着聪明、机智、勇敢和海纳百川。
(记者 陈奕舟 通讯员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