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身边好榜样】陶纯:只要心里装着群众 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2022年07月14日 12:4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学习身边好榜样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没有经验可循,关键是党员干部要心中装有群众,脚下沾满泥土。雁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陶纯就是这样的好干部,他在为民服务工作中告诫自己“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盛夏时节,记者在雁山镇三立村的农田地里找到陶纯同志,他正顶着烈日,指导农民管护好庄稼,问询生产发展中的困难。脱贫户谭桂勤的农作物前段时间被洪水淹没,失产失收,面临返贫困窘。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脱贫户 谭桂勤:当时我们的困难就是没有投资了,没有钱了,陶局就马上过来叫我们马上种这个八棱瓜,把那个农药、化肥、还有种子搞过来,关心我们马上抢种出来了。
  在陶纯的帮助下,谭桂勤复种抢种的丝瓜等农作物,长势喜人,即将上市。
  雁山区雁山镇三立村脱贫户 谭桂勤:今年丝瓜价格还可以,现在马上上市了,可以把洪灾的损失抢过来了。 
  为急农民所急,盼农民所盼。当地群众说,在生产发展中,种什么、如何种,缺技术、不够钱等困难,首先想到的是政府、想到是的陶纯,他对村民亲如兄弟。
  雁山区雁山镇脱贫户 谭记龙:陶局,对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经过过来给我们指导,有时候我们不懂,陶局就带一些专家来帮我们看一下,基本上我们村的人都认识他,是我们身边的一个好朋友、好兄弟。
  与农民交朋友,把农民的困难装在心上,陶纯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转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为群众解困的情怀。
  雁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 陶纯:我们作为一个乡村振兴干部,只有把老百姓的困难记在心上,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对老百姓的困难,只要我们想方设法的去解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扎根基层、心系农民,陶纯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了不凡的业绩,他于2019年被评为“全市勤廉榜样”,2020年荣立自治区一等功,2021年被自治区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现在他又信心满满地征战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
  雁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 陶纯:把老百姓的困难解决好了,使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尤其是在生产上面得到增收以后,老百姓的生活就越来越好,那么,老百姓生活好了,我想我们的乡村振兴目的也达到了。
(刘洪波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