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煲鸡汤”+“熬良药” 助力青年圆梦军旅 —临桂区两江镇武装部开展秋季征兵入户宣传

2022年07月20日 09:29: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鼓励和动员适应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党委政府立足“早动员、宣传、早动员、早见效”的原则,通过“煲鸡汤”+“熬良药”的方式开展秋季征兵入户宣传工作。

  “煲鸡汤”,主要是面向初次应征报名及尚处于犹豫阶段的青年,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为青年本人及家庭详细解读征兵政策,帮助其理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成长账”,以优厚的福利待遇,激发青年参军报国热情;针对心存顾虑的青年,武装部专武干部主动与他们谈心交心,了解他们顾虑所系,并利用在部队服役期间积累的丰富经验,为适龄青年传经送宝、点灯指路,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提升他们对部队的认知,合理规划未来成长路径。

  “熬良药”,主要是面向在过往体格检查中存在一些小问题,但又能通过简单治疗、运动锻炼、科学饮食、规律作息等方式得到改善的这部分青年,设法为他们寻医问诊。对类似“谷丙转氨酶”、“血红细胞”、“尿胆元”等指标超出正常范围的青年,邀请知名中医“远程把脉”,究其根源,针对不同病症开出“专属处方”;对“下蹲不全”、“体形不合格”等一类外科问题,专门咨询体育学院运动学专家,并提出科学训练方式,拟制精准训练计划。

  两江镇开展征兵工作始终贯彻“服务上门”理念,坚持“跟踪问效”机制,重点关注过往体格检查中存在问题的青年,落实“日打卡、周反馈、月检验”制度。日打卡:即依靠青年本人的自律自控,严格落实个人计划,每日打卡登记;周反馈:即青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向武装部汇报一周情况,分享成果、反映困难,共同探讨研究下步计划;月检验:即武装部坚持每月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走访,查看打卡落实情况,检验阶段性成果,并及时与专家建立沟通,而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计划方案,提升方案的操作性、实效性。同时,建立“家庭、村委干部、镇武装部”三方共管模式,严格监督,确保效果,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具体措施,助力有志青年圆梦军旅。(通讯员  阳付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