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稻蛙共生促增收 生态养殖有“钱”景

2022年07月21日 16:0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引进“水稻+黑斑蛙”立体生态种养模式,实现水稻种植与黑斑蛙养殖的良性循环,多元化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灵川县潭下镇薛家村黑斑蛙生态养殖合作社基地,只见稻田周围和上方搭起了防护网,田埂两边分别开辟出一条长形的空地,方便栖息在水稻下的青蛙到空地进食,这片稻蛙共养田,正是合作社养殖户们的“致富田”。
  黑斑蛙生态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周臣:青蛙粪便帮水稻做养分,水稻帮青蛙遮阴,这样就是非常好的生态环境,我们的水稻以后就是有机稻,有机稻就是我们全程都不打农药、不施肥的,这样我们一个水稻比正常市场上的价格也会高出5-10倍的,有机稻非常受现在市场的欢迎。
  由于采用生态养殖模式,合作社养殖的黑斑蛙市场售价较去年上涨了30%,市场上前景一路看好。下一步,合作社将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让更多农户参与其中助农增收。
  灵川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  文岐莉: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探索,大力推广,稻鱼、稻蛙、稻虾、稻螺等多种种养模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灵川融媒 赵惠清 龚琼杰 通讯员 文岐莉 刘燕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