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李龙见:潜心耕耘希望的田野

2022年07月21日 16:44:01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希望的田野,大有作为。临桂区和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龙见近年来潜心耕作家乡的土地,以山村种植基地为依托,以直供产地优质大米等农产品的方式,为城市食品架安全桥,为山区农产品开畅销路,让城里人吃上山里产的放心粮和放心蔬菜,实现年收入500万元以上,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典范。
     一条乡村公路从一片望不到边际的稻田中穿过,两旁的机耕道、灌溉水渠纵横交错;一块块早稻田已开始泛黄,而中稻田绿油油一片,一块块晚稻秧苗长势良好,一些农户在稻田里追肥、除草;义江从田野间蜿蜒流过,四周点缀着一个个美丽新农村。这就是记者日前在临桂区和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连片万亩水稻种植示范区欣赏到的乡村美景。
     李龙见开车带记者在示范区转悠了半个小时,也只考察了部分稻田。来到一片即将成熟的早稻田边,他托起几串稻穗告诉记者:“我们种植的是有机富硒米,虽然产量不是很高,但由于品质好、营养丰富,价格是普通稻米的6倍左右。”
     临桂区和耕生态水稻种植示范区主要由李龙见通过土地流转,随后经田园化改造建成,位于临桂区中庸镇高田村委、美丽的义江河畔,田沃水丰,水稻种植历史悠久。基地的周边环境(大气、土壤、水质)经过了国家环保部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指定部门监测。示范区以全生态水稻为主导产业,核心区面积3650亩,辐射区面积10000亩,拓展区面积30000亩。示范区引义江水进行灌溉,以规模化种植为产业发展基础,以提供绿色、安全、优质稻米为发展理念。
     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李龙见组织村民成立了临桂田心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高标准建设、产业一体化的水稻全生态种植示范区。区、镇政府高度重视园区的建设工作,整合农业、国土、住建、农发、水利、交通等各类财政资金,完善园区周边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注册商标,引进农产品初加工基地,实行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质量、统一品牌销售的“五统一”产业化经营。核心区为高标准农田,公司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配备拖拉机、播种机、旋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等设备,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园区内使用测土配方技术对水肥进行精细化管理,推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实现杀虫灯、黄板、鱼、虾、螺供养全生态循环农业等设施全区覆盖。示范区聘请专业技术人才作为经营管理人员,为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李龙见还开发种植了200多亩有机蔬菜和绿色生态蔬菜,主要通过定单和网络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经过多年努力,李龙见开发出义江虹品牌绿色健康原生香米、森林香香米、养生红米、富硒米、有机米、有机蔬菜等优质放心生态产品,并以产业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赋能。
(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文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