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桂林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圆梦安居

2022年08月01日 10:1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制度扩面、服务创新、惠及民生为主抓手,靶向发力,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不断提高。
     近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议缩短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门槛。 接到反馈后,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审议通过《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即自2022年5月1日起,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24 个月以上调整为 12个月以上。此举进一步支持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建自住住房需求。
     市民 易湘梅:在我想要买房的时候就正好看到了这个政策,也是非常的幸运,能够遇上公积金有这一个便民为民的好政策,所以在公积金这个政策一实施,我就迫不及待带上我所有的材料来到了公积金大厅,然后整个贷款的流程也是非常的便捷、高效,整个体验非常好。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部一级主任科员 冷德胜:我中心通过引入合作银行进驻业务大厅,解决了职工贷款申请最多跑一次的要求。与开发商签订了公积金贷款阶段性保证合同,压缩了开发商盖章返件的时间。方便了办事职工,加速了开发商资金的回笼,对稳定我市的房地产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业务重点,靶向发力,着力破解公积金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促进我市经济和金融的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近一年,我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额为24.01亿元,占同期全市住房贷款投放量的 18%,有力支持我市居民购房需求,对桂林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罗迪:下一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以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建设“安全公积金、便捷公积金”为目标,以“助圆安居梦、惠泽千万家”为己任,坚持“服务至上”理念,让便民政策更实用,办事效率更快捷,服务质量再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不断提高!
(记者 金梦 实习生 屈群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