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避暑经济”催生旅游新业态

2022年08月08日 12:51: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平均海拔774米,夏季平均气温仅20.2℃,境内高山绵延,云雾缭绕,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随着各地进入高温模式,当地也迎来了避暑旅游的热潮。
  当前正值暑假,不少游客慕名来到黄沙瑶族乡避暑度假,当地民宿的入住率急速攀升,黄沙花瑶民宿负责人陈积伟告诉记者,2019年五黄路建成通车,缩短了黄沙至城区的路程,乘着同年黄沙秘境大峡谷景区对外开放的热度,他果断回乡创业,成为当地第一个开民宿的村民。
  黄沙花瑶民宿负责人 陈积伟:2019年我决定回来开民宿,就是自己的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每年夏天订房的人还蛮多,疫情好转了以后今年生意还可以,现在我们黄沙的民宿越来越多了,今年我还打算扩建民宿。 
  黄沙瑶族乡境内有九滩瀑布群、茗仁谷、滩头峡谷等景观,2018年入选“中国森林文化小镇”,2021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广西避暑旅游小镇”称号,据统计,目前该乡共有20多家民宿,5家农家乐。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党委副书记 刘催树:今年,我们黄沙将依托“避暑旅游小镇”荣誉称号 调整传统产业结构,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大景区宣传推介,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对我乡全域旅游进行规划,引进旅游企业在示范村进行高端民宿改造,打造精品民宿品牌。 
  近年来,临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助推文旅复苏,适应人民群众对避暑休闲游需求,充分挖掘本地生态资源优势,做好“避暑经济”文章,打造了红溪、在水一汸、十二滩漂流、黄沙秘境大峡谷、莲花岛等景区景点,催生了民宿、研学、家庭农场、农家乐等旅游业态,带动农产品销售及服务业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临桂接待游客总人数190.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6.79亿元。
(临桂融媒体 秦丹 赵兴平 彭璇 黄浩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