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年中答卷】平乐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2022年08月12日 13:1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经济下行压力,平乐县坚决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冲出困境,以超常规举措助推上半年经济指标实现稳中向好。
  金秋时节,平乐县大信农牧有限公司正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该公司是一家践行“生猪养殖园+生态果蔬种植园+肉联产业深加园”的“三园一体”模式的现代农牧企业。
  大信养殖产业公司总经理 陈文芳:平乐县委、政府高效服务,在投产之前为我们解决了环评、用水用电等许多实际困难,确保了企业顺利投产运营。我们有信心今年出栏生猪15万头,估计完成产值1.5个亿。
  平乐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总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优化营商政策,实施惠企帮扶政策,通过减税降费、减免租金、为企业补贴交流物流成本等方式,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服务,联系县领导每月下沉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召开政银企交流对接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积极为企业稳供扩销,全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今年以来,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政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10个,实现贷款融资3.2亿元。举办平钢钢材展销推介会,实现销售钢材60万吨。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春彪:平乐县委、政府对企业的诉求是即收即转、能办即办、特事特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决心。
  用工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基本因素。为此,平乐县出台招工10条硬措施,召开“春风行动”招聘会、承办广西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和开展县际劳务协助求职。并创新“拦截招才”新模式,深入实施“智汇平乐”人才工程,同多所院校合作创建人才服务站,采用“政府送+院校培+企业用”模式,成功与桂林理工大学达成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与广西师范大学成为“就业用人共建单位”;与桂林技师学院等院校签订“订单班”,为企业输送“订单式”岗位人才100多人,实现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2家,转型产业工人500多人。
  桂林平乐仲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黄胜:今年县里共为我们企业招聘员工150名,切实解决了用工难题。
  在此基础上,平乐县还打造“链长制”高效政务环境。实行“一个产业链条、一位县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行动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链长制”服务机制。以县领导为“链长”,强化协调,做好服务,让企业“有问题找‘链长’”,实现企业在资金、土地、用工等方面难题“一站式”解决。以龙头企业为“链主”,强化“链主”招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到平乐投资发展,增强产业链生命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平乐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1—6月份,全县GDP同比增长3.8%,排名12县(市、区)第一。税收收入增长49.66%,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8.1%,以上主要指标均排全市前列。
(何世锋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黎东圆 陈德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