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年中答卷】上半年民生数据公布:收入增长带来居民稳稳的幸福

2019年08月16日 09:1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3日,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商品住宅价格等涉及社会民生的各项数据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817元,同比增加1378元,名义增长7.9%,增速比全区平均水平高出0.7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5.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848元,增加726元,名义增长10.2%,增速比全区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后,实际增长7.4%。
  在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方面,上半年,我市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9个百分点。从结构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4.5%,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2.6个百分点。其中,菜类、干鲜瓜果类、其他食品类、畜肉类、奶类等价格上涨明显。食品烟酒类、居住类价格上涨分别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35、0.68个百分点,共占总体涨幅的77.5%,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同时,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预计下半年我市猪肉价格将还会出现继续上涨趋势。
  商品房方面,上半年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0.0%;二手住宅价格上涨7.8%。楼市区域分化在房价走势上尤其明显,总体我市住宅市场价格仍然呈稳步上涨态势。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