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调研临桂区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年08月12日 13:14: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队前往临桂区,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的形式调研督查常态化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两江镇,调研乡镇创城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当天,正逢圩日,熙熙攘攘。调研组在检查中发现,尽管街道路面划有停车线,但一些电动自行车停放并不规范。在临街一家米粉店门口,果皮纸屑等垃圾见于路面,垃圾桶亦未加盖。调研组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创城标准,长效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城临时疏导市场,调研市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市场内,一家酱菜档为展示货品,在档口前加设了一张台子。调研组指出,此属于占道经营行为,需立即整改。此外,调研组还在市场外发现停车不规范、杂货铺超门槛经营等不文明现象,督促市场管理方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督办整改。
  在桂康市场,调研组重点检查了档口亮证经营、行业规范展示等情况,要求市场管理方在市场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并布置整体美观的公益广告。调研组还对市场公共厕所环境进行了检查,要求市场管理方抓紧补贴“无障碍卫生间”标识。在桂康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调研组了解到,由于该区域楼房在设计之初并未考虑线缆安装,而随着住户越来越多,区域线缆杂乱问题凸显出来。调研组要求,整治不可停留在表面,督促相关部门要从根本上解决线缆杂乱的问题。
  在枫林农贸市场,调研组对市场经营秩序、活禽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根据创城标准及市场监管行业要求,市场应独立设置活禽售卖宰杀区域或无活禽宰杀。调研组了解到,枫林市场采用的是统一售卖、集中宰杀的活禽经营模式,且销售区域干净无异味。不过,调研组在检查中发现,市场还存在指示牌内容不清晰,蔬菜区存在超门槛经营等问题,要求市场管理方以问题为导向,设置更人性化的指示标识、加紧改造无障碍卫生间,并督促熟食店抓紧安装隔离纱窗,保证食品安全。调研组还对市场周边区域进行了走访。离市场一路之隔有一处建筑工地,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工地及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监管,严防垃圾倾倒。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