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永福县政协:助力“福燕还巢”招商行动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08月15日 12:3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和方法,全面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在这项重点工作中,永福县政协通过开展“工业振兴 委员行动”,引导政协委员助力“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在桂林经开区永福片区见到了正组织召开政协助力“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协商座谈会的义小双。2013年,义小双从广东佛山回到永福投资创建了桂林兴城福铝业有限公司,企业从落地到投产只用了一年时间,投产后主要生产铝合金门窗材料,目前年产值已达两亿元。 
  永福县政协常委 桂林兴城福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义小双:这几年,永福县政协积极开展“工业振兴 委员行动”,助力全县的工业招商工作,特别是在我县去年开展的“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中,我们这些受到过帮助的企业代表,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出去招商,更有话语权和说服力,在2021年,我们就成功的将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这个永福籍企业,引了回来。
  从实际出发,以乡情为纽带。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引进的首家永福籍企业。该企业主要生产加工和销售7-120触摸屏玻璃盖板、显示触摸屏等产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永福县政协通过大力开展“工业振兴 委员行动”,积极倡议和引导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全力配合工信部门,全程助力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永福籍企业家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燕军:我们企业返乡后,在供水供电、排污、办理文件手续等方面都得到了永福县的大力支持,我们总投资3亿元,预计能在今年9月份顺利投产,产值估计在今年下半年会达到7000万。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企业对外联系和产业上下游关系的优势,以商招商,推介和引进更多企业落户永福,为永福工业振兴助一臂之力。
  自永福县政协助力“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以来,政协委员们参与引进了16家工业企业返乡发展,其中有5家企业实现了新入规,真正让返乡企业感受到了委员在行动,企业得实惠,经济在发展。
  永福县政协主席 秦际广:下一步,我们永福县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桂林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市政协“引企入桂、委员行动”的布署,紧扣县委、县政府建设“新型工业重镇”的工作安排,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委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助力“福燕还巢”委员招商行动,在牵线搭桥、广泛联络、服务企业等方面做实事,及时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为助推永福工业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王思聪 永福融媒体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