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下樟村:大学生公益显初心 青春助力乡村美

2022年08月18日 10:12: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荔浦市杜莫镇下樟村迎来了一群暑假返乡的大学生,他们身穿红马甲,在村屯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活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家乡的初心。
  为了让大学生感受多彩的社会,绽放火红的青春,荔浦市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通过开展“大学生访谈录”、“口述乡村历史”“乡村振兴我先行”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支农、支教、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重温初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荔浦市今年报名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已有110多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点燃青春。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 覃燕荣 在荔浦团市委的组织下,我们大学生在放假期间,以社会实践的形式,通过积极参与村屯环境美化、卡点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APP安装等活动中,更好地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在下樟村劳作现场,驻村工作员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大学生志愿者主动配合,清理卫生死角,对道路两旁的花圃进行修剪,清扫落叶。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理想信念,也为助力乡村发展增添青春色彩。
(荔浦融媒 钟准 覃金梅 实习 谢宛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