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到七星区检查指导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年08月19日 11: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8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主席谭建国带领检查组到包联的七星区,检查指导常态化创城工作,要求各市直包联七星区单位和七星区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桂林市文明委工作会议暨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实市委书记周家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要求,齐心协力抓好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
  当天,检查组到穿山市场及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大圆盘社区等地,逐一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常态化创城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市场部分地砖破损、排水管道清理不及时等情况,检查组现场落实整改责任人,严格按照创城标准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积极向市民宣讲常态化创城的重要意义、劝导随地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在大圆盘社区,检查组走进居民家中,倾听居民需求,宣讲常态化创城工作的意义所在,提升常态化创城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在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七星区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19个市直包联七星区单位共同逐条梳理七星区创城点位存在的问题。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七星区和包联单位进行了创城测评指标的解读和详细的工作指导,帮助七星区把常态化创城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在推进会上,市政协办、市委政研室、科技局、人防办、团市委、生态环境局、退役军人局、信访局、供销社、社科联、农工党桂林市委、广西师大、市委党史研究室、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桂林电子科技大、航天工业学院、漓管委、桂林理工大等19个市直包联七星区单位和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包联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落实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陈丽华指出,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新标准新要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常态化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攻克难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点点过关;各包联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沟通,协调配合,高效联动,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常态化创城取得实效。市政协机关全力支持常态化创城工作,将下沉到点位,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心,主动作为,担当实干,为常态化创城贡献政协的力量。
  期间,根据《桂林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班子党员领导联系城市社区党组织工作制度》,陈丽华还到大圆盘社区进行调研走访,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愿望要求和社区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指导社区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的创新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市委宣传部、市创城办七星组相关负责人,七星区政府、政协、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和推进会。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