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敲门行动”常震慑,维护文明不放松——市城管部门开展常态化创城市容治理“敲门行动”

2022年08月19日 15:2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7日下午5时许,市城管支队四大队联合七星区城管、公安来到七星区朝阳路某小区,对该小区五楼某居室进行敲门行动,当联合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刘某说明来意并出示相关图片、视频等证据时,刘某对自己在七星农贸市场周边乱扔烟蒂的违章行为供认不讳,在连连的道歉声中自觉接受城管执法部门处罚,并保证今后不再乱扔垃圾,还会提醒身边的亲友共同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守护好桂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城管执法队员对当事人虚心接受教育处罚、配合执法的诚恳态度表示感谢,希望当事人从不文明的违章者成为桂林文明的传播者。

  敲门行动是常态化创城机制中严治市容“三乱”的有效手段,既能形成社会有力震慑面,又可以让违法违规者逃避不了执法打击,给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敲门行动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认可。

  为落实市创城办和市城管委关于开展常态化创城工作的目标与要求,以标准的市容市貌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市城管支队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城市管理手段创新、理念创新,在扎实开展常态化创城“一月二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非机动车辆乱停、小广告乱贴和乱扔烟蒂垃圾等市容“三乱”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主城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车站码头、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积极营造桂林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期,市城管支队4个直属各大队分别联合主城区象山、七星、叠彩、秀峰区城管大队,积极同辖区公安沟通对接,通过天网监控开展网络巡查,利用大数据侦查确定在城市农贸市场、校园、医院等核心街区乱扔烟蒂垃圾的违法违规当事人,经人面识别、数据分析对比锁定当事人不文明行为的证据,之后联系街道社区干部上门找违章者宣传教育并处罚,请求媒体跟踪报道执法全过程,以典型案例警示社会民众,从而增强全面文明意识,不可心存侥幸,随时对城市管理法规心存敬畏。

  连日来。在常态化创城市容乱象治理过程中,市城管支队联合主城区城管、公安联合开展敲门行动6次,先后对在七星区七星路农贸市场、第五人民医院、秀峰区乐群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周边乱扔烟蒂垃圾的6名当事人实施教育处罚,达到了实践成效。通过城管公安联合执法敲门上门,给当事人宣讲法规,教育惩戒、引导文明,当事人均能虚心接受批评教育,配合处罚,同时一致承诺以此为戒,吸取教训,自觉维护桂林持久文明,为桂林常态化创城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通讯员 戴端辉 岳利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