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宛田瑶族乡:志愿服务助振兴 乡风文明入人心

2022年08月23日 09:26: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宛田瑶族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基层,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为契机,引导广大志愿者以行动传递文明和谐新风尚,努力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助创建”的良好氛围。

  天气虽然炎热,由该乡党员、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大家按网格化划分成组,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扫把、小铲子、除胶剂等工具,穿梭在该乡的大街小巷,对责任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各类小广告及绿化带杂草等展开全面彻底地清理,帮助专业人员为电线扎上了线套,对人行道占道停放车辆、摆放物品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了“文明花”、用实干建设了“文明城”。“各位志愿者们辛苦啦,虽然示范乡镇建设工程在施工,但原来灰尘大、泥巴多的街道却变得干净整洁了。”集镇区一位老人家对志愿者们连连称赞道。

  在当好“清洁员”“劝导员”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化身文明风尚“宣讲员”。他们挨家挨店逐户发放《共创文明倡议书》,一对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节粮节水、文明家风家教等方面教育宣讲,传播乡风文明、塑瑶乡“精气神”,让文明乡风吹进百姓心坎,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乡镇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宛田瑶族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人大、群团组织广泛联系基层的优势,注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人大代表、青年团员、妇女代表、各族群众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大手帮小手 共创文明城”、“文明宣教促创城”、“迎新年 树新风”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明乡风建设的参与者、创造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氛围。2019年,宛田瑶族乡、宛田村分别荣获自治区文明乡镇、文明村称号。(通讯员 陈孟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