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弘扬清廉家风 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2022年08月25日 11:19: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应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家风融入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主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守好家庭‘廉洁港湾’,做建设清廉家庭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这是临桂区四塘镇纪委负责人在进行清廉家庭建设时的宣讲。
  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党校、区妇联在清廉儒吏陈宏谋故乡四塘镇横山村开展“扬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活动以弘扬清廉家风为主题,宣讲陈宏谋的优良家风故事以及临桂勤廉榜样的家庭故事,用身边的清廉故事引导教育身边人,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根据清廉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廉政教育党课、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营造廉洁齐家、崇德治家的良好氛围,切实用良好家风涵养清正作风。
  中庸镇纪委以泗林廉政教育点为载体,由纪委书记带头,不定期开展以“树立清廉家风 清正党风政风”为主题的廉政课堂,用良好家风形成文明的乡风民风。并组织村“两委”干部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220余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外,临桂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廉政文化资源、警示教育片等各种廉政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借助真人真事案例,“以案为鉴”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观看系列家风专题警示教育片,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品行、当楷模、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风清气正。
(通讯员李坦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