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小音符 大梦想”—农家书屋的“乐”娃娃

2022年08月26日 11:3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暑假期间,临桂区两江镇将农家书屋与音乐教室相结合,打造成孩子们的专属“音乐屋”,进一步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外文化活动。
  走进临桂区两江镇高妙村委农家书屋,一阵清脆悦耳的鼓声正从里面传来,孩子们正在认真跟着志愿者老师练习拍打非洲鼓,这是高妙村农家书屋迎来的第一批“乐”娃娃。乡村的孩子缺乏接触音乐的机会,今年5月,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向高妙村捐赠了一个音乐教室,并将教室设置在村委的农家书屋。为充分利用好音乐教室资源,今年暑假,临桂区民政局和两江镇整合社工与志愿服务资源,成立了“梦想飞扬”儿童音乐志愿服务兴趣小组,招募音乐老师充当志愿者,定期到农家书屋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志愿者 秦梦狄:我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学习到一些音乐知识,也更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音乐带给他们的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随着“乐”娃娃们的到来,原本“低调含蓄”的农家书屋在孩子们的笑声与音乐的浸润下也变得活泼起来,充满朝气与活力。两江镇也希望通过将农家书屋与音乐教室相结合,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外文化活动,给他们的音乐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也让农家书屋能够“屋”尽其用,切实发挥好其职能作用。
  学生 姚浅溪:我在高妙农家书屋学习了7天音乐课,学会了非洲鼓乐器,我更喜欢音乐了,这个暑假过得非常开心。
(李国 临桂融媒体 郭杰  李宏萍(实习) 通讯员 陈秋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