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区:种下小丝瓜 抱回“金娃娃”

2022年09月01日 11:3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临桂镇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农业增效上做文章,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丝瓜络种植,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在临桂镇天华村委田边村的丝瓜地里,连片的支架下挂满了又长又大的丝瓜络。村民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采收成熟的丝瓜络。村民阳初明今年种了四亩丝瓜络,这是他第一年试种,看到眼前的长势,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临桂区临桂镇天华村委田边村村民  阳初明:现在我这个丝瓜络已经成熟了,每天可以摘一百来个,可以摘到9月底这样,每亩收成估计呢2000多3000块钱。今年时的收成长得蛮好,现在公司催着我们要摘瓜了,那边要收货了。  
  临桂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为了让老百姓依托产业致富,通过流转土地,牵线搭桥,引进公司,来支持村民种植丝瓜络,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200亩丝瓜。有了公司的协议保障,村民种植技术有专人全程跟踪指导,种出来的丝瓜络销路和价格都不错。
  广西桂美丝瓜络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哲:我们签订的价格有8毛的,有一块二的,有一块六的 ,有四块的,总体来说要比市场价格好一点,我们还提供技术指导,目的呢是为了让村民有更好收益的,同时,我们也能有更优质的货源,互利共赢。
  据了解,丝瓜络是一种天然的植物纤维,可用于制作床垫、保健枕、鞋、化妆品、厨卫等生活用品以及工业滤芯等工业用品,不仅环保耐用而且效果佳,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临桂镇今年预计年产量150万个丝瓜,产值60多万元,带动50余户村民增收致富。
(李晓宁 临桂融媒体 陈志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