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9月08日 10:5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振兴”,加快“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建设,营造“六大环境”,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舆情引导等工作,坚决有效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源头预防,注重将防灾减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巡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强化巡察成果运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任务。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不断开创新时代桂林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配齐配强乡镇人大干部队伍,完善乡镇人大工作保障体系,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国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