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推出地学旅游分展区

2022年09月09日 12:1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秘书处获悉,为丰富旅游展展览内容,9月20日至25日,主办方将在桂林储运公司园区设置地学旅游分展区,分展区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地学旅游分展区的承办地是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该馆以古生物化石和矿物晶体为实物载体,将地学知识与劳动实践有机结合,用化石讲述地球生命演化历程,用矿物晶体讲述地球环境变迁,广泛开展一系列地学研学、地学旅游活动,实现“学”“玩”“研”“游”的有效结合。
  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 馆长 赵宏涛:我们以地学的角度重新解读桂林山水,重新为桂林山水注入新的内容,桂林旅游注入新的内容,增加新的活力。
  旅游展秘书处相关人士介绍,地学旅游分展区展场设立在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基地,活动内容包括天目地学旅游论坛、桂林地学旅游研讨会、第二届中国桂林地学产业展览会、地学研学旅游线路发布与体验系列活动等。主办方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升广西地学旅游影响力,助推桂林地学旅游产业链发展,从地学角度讲好桂林故事,让地学旅游成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引擎。
  中国地质科学院首席科学家 东亚东南亚地球科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原主任 何庆成:山水游跟我们的地学密不可分,所以说我们今后,在桂林山水的过程当中,要赋予更多的地质知识的讲解,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山,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水,从它的本源讲起,这样的话,游客就是在游的过程当中增加更多的一个知识,同时也增加了对整个的桂林市的环境的一种保护的意识。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