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市城管委餐厨垃圾循环再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立

2022年09月13日 10:57: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城管委餐厨垃圾循环再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成立,这是市城管委打造的第二个对外开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该基地致力于对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餐厨垃圾循环处理体验服务,引领和提升居民为自己垃圾负责的意识,引导居民垃圾分类行为的改变,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该基地位于桂林市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打造“环境保护+循环经济”文明教育基地,对社会开展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绿色文明创新发展,使餐盘中的“绿色”成为每个人自觉的选择和坚守。
  据了解,桂林市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环保配套”技术对餐厨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每日使用专用密闭式餐厨垃圾车和油脂车,免费为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提供上门到户的收集、清运服务。
(记者唐健扬 通讯员张一帆 佘姿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