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身边好榜样】陈莹:甘做一名职业教育“特种兵”

2022年09月13日 11: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二十九年来,陈莹老师凭着对职业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与热爱,在职业教育战线一直勤耕不缀,孜孜不倦。她从一名职业学校的普通学生,成长为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陈莹老师对职业教育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
  记者来到学校时,正遇见陈莹老师和教官在运动场上检查新生的军训工作。自2014年元月起,陈莹老师开始分管学校的德育等方面的工作,她积极拓宽德育工作渠道,实施“讲规范,树新风,促六化”德育效益工程,树立了良好校风、班风和学风。几年来,学校整体德育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特色的德育管理经验在全市中小学中普遍推广,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赞扬。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团委书记 伍艺:每一年到了新学期的开始,都是我们陈老师最忙碌的时候。对于新生的接待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她都非常认真地去核对。为的是能够保障我们的新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职业学校的教师常常被人们称作“教育系统的特种兵”。陈莹认为,要教好一名学生,就要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要像指路明灯一样,发掘学生的闪光点,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无论是当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陈莹始终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艺术部部长 张雪芹:在教学上,她也是一位非常有钻研精神的教师,她带着全校几十位老师做课题的时候,思维非常灵活,肯学习,勤钻研,既求真务实又大胆创新、融会贯通,是一位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的好领导好老师。
  在29年的职教生涯里,陈莹老师始终保持着一颗诚挚的心,她辛勤耕耘,不断创新,刻苦钻研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国家示范校建设、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学生德育管理等工作中成绩卓著,不仅是学校的教学名师,更是桂林市中职教育的领军人物。
  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副校长 陈莹:应该说职业学校的老师比普通的学校老师要付出更多,他们需要有更多的责任心和爱心。希望所有的孩子进入到校园里面,能够感受到校园爱的氛围,从而能够让他们在校园变成学园,学园变成家园,家园变成乐园,这是我们的初衷。
(杨海琳 覃志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