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漓江核心景区主供电源—桂林220千伏金葡变电站投运

2022年09月14日 11:45: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9月4日),桂林电网220千伏金葡变电站投运,在进一步加速广西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进程的同时,金葡变电站也成为了漓江核心景区的主供电源,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稳定的电力引擎。
  220千伏金葡变电站,是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供电服务示范样板,全面推进漓江核心景区电网升级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该变电站已完成1台12万千伏安主变、2回220千伏线路、4回110千伏线路和4回35千伏线路建设,可满足当地未来3到5年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用电需求。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建设管理部(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 毛永生:220千伏金葡变电站投产后,将向阳朔县境内的屏风、白沙、碧莲三座110千伏变电站提供可靠的电源,提高整个阳朔电网的可靠性,为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供电服务示范样板做出重大贡献。
  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漓江核心景区积极实施电网“提档升级”,年内将投资超12亿元,开展500千伏漓江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兴坪送变电工程等1629个项目建设,探索以绿色电力为核心、与自然景观交相融合、服务漓江核心景区低碳发展的现代化数字电网新路径,推动供给侧绿色电能替代为漓江减负。
(黄义武 通讯员 林海 莫晓姣 俞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