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秀峰区:创新产业发展思路 强力推进文旅融合

2022年09月15日 11:3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秀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产业发展思路,依托得天独厚的的文化旅游资源,强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坐落于独秀峰下的东西巷,是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勾勒出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美丽画卷,可是十年前的这里,却是另外一番面貌。
  市民 李敏华:当初就是这里,是最脏最臭的一个地方,走路我们都是用砖、木板,踮起脚来走路的,现在建得这么漂亮,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
  2013年,市委、市政府启动逍遥楼、东西巷的改造项目,陆续完成了400余户房屋的征收和安置工作。改造中,桂林秉承“以保护修缮为主,改造建设为辅”的修旧如旧政策,将“市井街巷、名人府邸”特色融入多元文化复合型历史风貌中,桂林历史上的龙氏故居、岑氏宫保第旧址、马启邦旧居、谢氏故居以及熊同和药铺旧址、张永发、黄昌典等“老字号”的古建筑也在此以实景恢复,最大限度地还原老巷子的历史原貌,体现了独特的“时光收录机”特色。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莫宽武:东西巷的旧城改造尊重历史,以人为本,让利于民,重点解决市民最关心的排水排污、环境绿化、交通出行、灯光亮化、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将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环境的改善、城市的规划、远景的发展相结合。
  东西巷的惊艳“蝶变”是秀峰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 影。秀峰区坚持项目带动、扩大投入,发展支撑不断增强,统筹推进琴潭新区、桃花湾旅游度假区、老城区和高铁秀峰园建设,形成“三区一园”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凤凰文投桂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黄春涛:我们的项目在今年的五月份已经开始动工,现在部分主体已经封顶,项目的道路、园林绿化以及配套设施也在全面推进,预计明年中,项目会有一个雏形的呈现。
  十年来,秀峰区坚持发展为先,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13-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1.11亿元,年均增长4.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4.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1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2%。
  十年来,秀峰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13-2021年秀峰区接待游客总人数达5211万人(次),年均增长 34.17%;旅游总消费635.06 亿元,年均增长 57.61%,成为“广西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区)”。
  秀峰区委书记  余捷: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入贯彻 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全力推进秀峰“四区”建设,争当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毓麟 通讯员 周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