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临桂区:优化产业布局和品种结构 农业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2022年09月19日 11:2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立足本地实际,不断优化水果产业结构,着力打造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使全区农业产业发展亮点纷呈、后劲十足,连日来,临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里也迎来了入秋以来的大丰收。
  当前,正值百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果农们顶着烈日,忙着采果装箱。种植户刘长林前两年开始尝试种植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去年产量并不理想,但经过一年来的精心管护,今年的百香果不仅果品更优,而且产量也更高,8至12元一斤的收购价格让刘长林心里乐开了花。
  宛田瑶族乡种植户 刘长林:今年我种了四十多亩黄金果 钦蜜9号 甜度很高很受市场欢迎 到目前国庆节之前 都全部定完了 产量那么好 达到8000左右 好的可以达到一万元左右一亩地  明年我打算再增加一倍 种到80亩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场价格走高的不仅是百香果,罗汉果的价格也高于去年同期,并且供不应求。
  桂林大迈罗汉果合作社负责人 黄成发:因为现在我们桂林罗汉果品牌已经打响了,经过政府的宣传,现在市场断货三个月了,我们加工厂也是白天晚上都在加班生产,每天的量五万到十万个,价格现在收购价小果五毛五,中果七毛五,大果九毛五。
  近年来,临桂区不断调整优化水果生产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推动水果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发展和巩固四塘葡萄,两江脆皮金桔,南边山猕猴桃,茶洞、宛田、黄沙百香果等水果种植面积达上万亩,今年上半年临桂区水果产量为22.55万吨,增长16.18%,预计三季度水果产量2.36万吨,增长9.77%。同时,临桂还因地制宜,打造了宛田瑶族乡五彩翁州2200亩罗汉果(百香果)示范基地、陶善村400亩黄精、吴茱萸中药材基地,并积极抓好罗汉果集群项目实施,做好技术指导服务,中药材将是临桂下半年一产新的增长点。
(李晓宁 临桂融媒体 秦丹 梁永健 黄浩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