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亿元产业丰收在望

2022年09月19日 11:2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安和镇发展香芋种植17年,通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引进先进种植技术,让该产业实现提档升级,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支撑。眼下,全镇1.86万余亩香芋在种植户的精心管护下,长势喜人,即将迎来丰收。
  9月13日,记者在安和镇香芋种植示范区看到,碧绿的芋叶在灿烂的阳光下随风摇曳,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因轮作而种上水稻的稻田镶嵌其中,更增添了几分绚丽。据了解,安和镇的香芋从2005年开始规模化种植,17年来,一直秉承“推行绿色食品,打造特色农产品”理念,全程严格按照绿色、优质、高产三项标准种植,种植出来的香芋表皮光滑、皮薄肉粉,香味浓郁。
  全州县安和镇镇长 黄昭晖:安和镇,现境内共种植安和香芋1.86万余亩,总产值从2019年开始,连续3年超亿元。目前, 安和香芋长势良好,产量、产值将有望突破历史新高。
  目前,安和镇香芋种植占全县香芋种植面积的90%以上,投入5000万元的全州县都庞芋香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位于该镇文塘村。2019年,示范区被认定为“现代特色农业市级示范区”,安河镇因为香芋种植,也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年,安和香芋又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安和镇香芋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保障。
  全州县安和镇堰头山村村民 蒋定龙:我今年种了10亩田的安和香芋,按照去年的价格,7000块钱一亩,我今年就能赚70000块钱。
  全州县安和镇镇长 黄昭晖:示范区从2016年创办以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镇农业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推进全镇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李晓宁 全州融媒体 唐明 方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