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县泗水乡集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全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2022年09月30日 16:35: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有效预防养老诈骗犯罪活动,龙胜县泗水乡积极开展乡村普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集中宣传活动,全力保证老百姓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近日,泗水乡里才村举办“庆丰收 感党恩 迎盛会”农民丰收节,县法院联动乡综治中心和乡派出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利用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常见表现形式,用真实案例详细介绍如何防范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充领导诈骗等新型电信诈骗,向在场群众传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防骗知识,并耐心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向他们宣传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余份,有效普及了反诈相关知识,营造了全民反诈良好氛围。
  下一步,泗水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反诈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和反诈知识送到农民群众的“家门口”,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通讯员:刘晓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