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南边山:淮山葛根喜丰收 农户“淘金”忙

2022年10月08日 15:4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秋景总醉人,秋实更喜人,时下正是收获的季节,临桂区南边山镇东山村的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挖淮山、葛根。
  南边山镇东山村的土壤肥沃疏松,今年天气条件又很好,经过几个月的悉心培育,种植大户卢月弟种植的淮山、葛根迎来了丰收。眼下,她正带着乡亲们热火朝天在田里忙活,一根根采挖好的淮山、葛根经过称重后直接售卖给上门收购的商贩。
  临桂区南边山镇东山村种植大户 卢月弟:今年我种了80亩葛根淮山,淮山现在的亩产量是7000斤左右,葛根3500斤左右,平均下来我们(每亩效益)是8000块左右,今年的产量跟质量都比往年好,等收完葛根淮山以后,我还想种点萝卜跟菜花,不要浪费土地资源,明年我还想扩大规模。
  近年来,临桂区南边山镇按照“政府引路、市场导向、农民参与”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持续科学改善种植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目前,南边山镇种植淮山、葛根6000多亩,从业人数3000多人,年产量1500万斤,年产值3500万元,淮山和葛根已成为当地农村农业稳定发展的主导产业。
(临桂融媒体 郭杰 通讯员 诸葛小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