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旗一线高高飘 锻造新时代先锋队伍

2022年10月21日 10:4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高高飘扬的党旗,是信仰,是方向,更是保障。面对困难和挑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汗水和生命擎着党旗往前冲,党旗立起来,胜利就在眼前。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才能如此从容镇定和磅礴大气,正是因为有神圣党旗的正确指引,党员干部在危难之际才那么奋不顾身、无所畏惧。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相关联。党旗散发出信仰的光辉力量,感染、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是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和人民凝聚在一起。
  党旗永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组织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工作中,党组织要提高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党组织是党员的归属,是群众的“主心骨”,是基层一线战斗堡垒,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并实现全面覆盖,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并做出贡献。
  党旗永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困难和险境,共产党员总是矢志不渝、接力奋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许多共产党员白衣天使逆行驰援抗疫一线,直面战火硝烟的严峻考验,基层党员不畏寒冷及炎热守护群众健康,不懈奋斗,战胜艰难险阻,做到党员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党旗是有形的,是党建阵地上那高高飘扬的旗帜。特别是在面对改革攻坚、冲锋陷阵等关键时刻,在各种突发事件、急难险重任务关头,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党组织从基本工作、基本制度、基础环节抓起,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增强党员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如同一次提升政治免疫力的“党性检修”。广大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强化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功效,结合党员民主评议,稳妥有序进行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集中整治流动人才党员管理等问题,建成全国党员信息库……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到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党员管理,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锤炼党性、激发活力的熔炉越烧越旺,党员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精准有效。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在历史长河之中,任何艰难险阻都没有挡住中国前进的步伐。党旗永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就是人民的定心丸、强心剂、主心骨,鲜红党旗凝聚起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够带领人们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伍菊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