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年10月24日 12:10:20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谱写炽热青春的时代新篇。
  忆往昔,汲取“筚路蓝缕启山林”的奋斗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国共产党建立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救亡图存的危机时代。从建党之初就是一个具有奋斗精神的政党,以昂扬姿态走过了百年的雄关漫道,历经沧桑而更显坚毅、饱经磨难而更显坚强,正因如此,才赢得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的实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共产党人百年的奋斗历程,在共和国的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看今朝,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发展的“阅卷人”,更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得人心,守人心,才能发挥人民的主观能动性,凝聚起人民力量,推动历史奔涌向前。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甘当“孺子牛”,就要俯下身子。以清廉谦逊的作风、乐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仔细倾听群众的意见,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甘当“孺子牛”,就要一往无前。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率先垂范,做好“火车头”,干好“排头兵”。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吃苦在前,一心为公。甘当“孺子牛”,就要甘于奉献。只有广大党员干部甘于奉献、甘为人梯、任劳任怨,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献身扶贫事业的黄文秀、扎根边疆立德树人的张桂梅、战功赫赫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的张富清……一大批的英雄楷模成为了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望未来,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信心。栉风沐雨、淬火成钢。坚定信心,离不开苦干实干。焦裕禄同志到兰考县,带领36万兰考人民艰苦奋斗、治理内涝、风沙、盐碱。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定信心,要增强韧劲定力。“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较量的是决心和勇气,比拼的是实力和作风。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坚定信心,离不开科学谋划。蛟龙入海、墨子升空、祝融着陆……这些都是我们着眼未来的长远规划,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脚踏实地,立足新发展阶段,凝聚共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广聚英才,构建新发展格局,“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不断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美好的蓝图和伟大梦想要想变成现实,就要靠勤劳、汗水、智慧和务实的行动来铺就和连接。广大青年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韩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