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新时代 发展的“逐梦人”

2022年11月07日 15:29:30  来源: 象山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百年路初心如磬,新征程奋楫笃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披荆斩棘,奔涌破浪,不负初心使命,共赴复兴“山海”,以崭新姿态、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以“一片赤诚”常燃心头之“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须始终葆有奋斗追求、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奋斗状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既要有“诗和远方”的追求,也要有“兼济天下”的胸怀,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仰望星空,在登高望远中放大格局,做到“既能想大问题,又能做小事情”。
  鼓足“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决心”,以“一腔热血”勇挑肩上之“担”。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作为新时代青年,须以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为理想信念“压舱石”,坚决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明讲政治这根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锤炼“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保持斗争姿态。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青年干部要在回望来时路中坚守初心、扛起使命,把前进的看得清、把得准,能够站高谋远、凝智聚力,走好新的“赶考路”,学好青春“必修课”,在新征程上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与时俱进、常备不怠,擦拭“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作者 龚红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