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参加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3”政协跨区域文化旅游协商会嘉宾考察桂林

2022年11月09日 11:38: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7日至8日,参加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3”政协跨区域文化旅游协商会的六市(州)代表团嘉宾们,对桂林文化旅游进行了考察。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赋予了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今年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面对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保护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工作情况。总书记说:“保护好桂林山水就是对国家对民族最大的贡献,这就是你们的‘国之大者’。”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桂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两个保护”重要指示精神,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考察期间,嘉宾们先后来到靖江王城、桃花湾休闲步道、桂花公社、象鼻山公园,阳朔县遇龙河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鸡窝渡村,以及重建的逍遥楼、改造后的桂林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大家移步换景,驻足欣赏着美景。桂林的自然禀赋与历史人文、城市建设的相融合、相统一,生态保护和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坚持“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积极实施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程,都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本次考察中,嘉宾们对桂林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桂林不仅有着古色古香,也有着创新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探索。一路走一路看,在详细了解了桂林文化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后,嘉宾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桂林良好的生态、整洁的城市环境、蓬勃的发展态势、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都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禄竹:通过参观考察桂林的文化与旅游融合的项目,感受到了桂林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强化项目支撑,产业融合,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我们花溪区也是贵阳市的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回去以后,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到政协的工作中去。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协研究室主任 施毅英:我觉得桂林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美是交相辉映 相得益彰的,给我们很多的启示,我们红河州也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路上不断地开拓着,我们“三千四百年”的旅游名片 也在不断地擦亮之中 我们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 好好地学习桂林在文旅融合上的好思路 好办法 把我们“三千四百年”的名片 打造得更加亮丽  
  昆明市政协主席杨皕,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戴彬,秘书长许绍忠;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琳,秘书长李兵;贵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贵阳市副市长李郢,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陈雨青,秘书长何发兵;红河州政协主席庞俊,副主席黄德亮,秘书长刘光亮;黔南州政协主席瓦标龙、副主席邵其岷,秘书长蔡秀娟参加考察。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秘书长徐熔,秀峰区、象山区、阳朔县等县(区)党委、政府、政协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思聪 阳朔融媒体 莫珍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