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民生 大情怀

2022年11月16日 14:38:54  来源: 叠彩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的老街巷、老居民区是这座城市的“历史留声机”,它们见证了桂林城市的发展与变迁。但随着时间流逝,这些外观破旧、设施落后、脏乱无序的老街、老院、老房,逐渐与焕然一新的城市风貌格格不入,也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和谐。对无物业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是近年来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宜居城市的重要内容。

      桂林城市品位的提升、居住环境的改善让市民的幸福感直升。城市基础设施强弱项、补短板,改造老旧小区,让桂林数万居民成为直接受益者。特别是涌现出的一批批志愿者团队,让居民们心理越来越安定幸福。老旧小区的改造主要集中在楼栋设施、建筑修、服务设施、小区道路、市政设施、公共环境、小区公共设施提升等方面。

      在芦笛路水泵厂住了半辈子的谭女士说:“小区环境的改变,是我们老百姓对城市建设成效最直观的感受。”几十年过去,水泵厂的房子早已被岁月侵蚀得斑驳泛黄,与旁边新建的桂林郡小区的楼房形成了鲜明对比,环境也是千差万别。但去年她见证了小区再一次焕发新的光彩,洁白的墙面、宽阔的大门、平整的路面,维修通畅的下水道·····作为生活在其中的老人和家人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便利。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的是幸福感,造出的是新生活!老居换新颜,环境更宜居。老旧小区改造这一“小民生”体现的是“大情怀”。我们期待着,越来越多的桂林老旧小区居民在整洁的巷道、平整的路面、明亮的楼道里,感受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舒适与美好;而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也可以信步于桂林的老街巷,在房前屋后的美景中,在浓浓的生活气息中,体味着这座“宜居之城”“品质之城”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芦笛小学 刘慧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