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25日 12:3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中强调要“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精神,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荔浦市人社局,邀请荔浦市致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到村开办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充分发挥技能培训在促进就业和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开班仪式上,地狮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一村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题,向培训学员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学好技能本领,迎接美好生活。随后,培训老师在村委活动会议室为学员们倾情授课,仔细讲解基础理论知识。
(驻村第一书记刘一村在开班仪式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培训班分为理论课程和实操课程。教学现场,具有40年从业经验的中式烹调高级技师黄春德、高级中式烹调师闵锐,从肉类腌制、香料搭配、食材烹调、切菜备菜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耐心地进行讲解。
  “闵老师,你刀工是怎么练得这么快呢?”“我都不敢切快,怕弄伤手。”学员们看着闵锐老师娴熟的刀工,你一言我一语热烈的讨论道。闻言闵锐老师微笑着解释:“熟能生巧嘛,大家仔细看我拿菜刀的方法,手指要注意向内扣,掌握了技巧,大家熟练了也可以和我一样快速备菜。”随后学员们踊跃参与实操练习,有模有样地学习老师传授的刀工,看似简单的备菜工作,实则内有乾坤,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高级中式烹调师闵锐现场传授刀工技能)
  据悉,本次技能培训为期21天,学员41人全部免费参训,内容包含基本刀工、菜肴搭配、调味、烹饪方式等,课程设计科学合理,从理论到实践层层推进,旨在进一步提高脱贫户、返乡待业农民的职业技能水平,增强转移就业竞争力。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为成绩合格者颁发初级证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