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防疫不松劲 全速抢工期】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全面复工 确保把失去的时间给“抢”回来

2022年12月05日 11:1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2月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冲刺收官”战。眼下,我市各地多方施策挖掘增长潜力,全面支持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全年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成绩。今天,尽管寒风凛冽,地处临桂区人民南路延长线的桂林新区“管、网、厂、河、湖”一体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程机械设备来回穿梭,复工的号角已然吹响。
  桂林新区“管、网、厂、河、湖”一体化生态修复工程是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项目中27个子项目的一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临桂城区排水管网修复、大皇山再生水厂一期建设、沙塘河支渠排水防涝治理、环城水系水体治理等。项目将有效提升桂林新区城市环境和水环境整体质量。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项目经理 罗志:(转入)常态化(疫情)管理以后,我们立马组织施工现场的人员,机械,材料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工作当中。当天(12月2日)下午,我们机械就已经开始正常施工了,主要人员已经也陆续进场,现场运转的机器,挖机有10台,拉土车有8台,然后各类的装机,包括一些冲击钻,然后相关机械加起来,现场的施工机械设备有42台左右。目前我们在那个基础的挖土阶段,已经完成整体工作量的70%,预计的话,在12月底,年前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项目指挥部在复工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策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完善疫情管控制度,严格落实复工人员管理。同时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加强工地人员的闭环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项目指挥部投融资专班副组长 黄俊欣:及时了解项目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协调解决其中的问题,协调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生产物料、机器设备、人员管理等问题。确保企业能够按时的复工复产。
  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是桂林市“十四五”规划重点推进的综合性治水系统工程,包括5大板块27个子项,总投资81.7亿元,工程项目通过疏浚拓宽河道、新建分洪渠、恢复原蓄水塘的蓄水功能等水利工程措施,不断提升相思江流域的防洪排涝能力,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助力漓江生态保护。
(杨毓麟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