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九屋镇:“合作社+”助力小柑橘变大产业

2022年12月06日 12:1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柑橘成熟的季节,在灵川县九屋镇易家村黄澄澄的柑橘挂满枝头,村民采摘、运输、销售一派繁忙景象。
  在易家村柑橘种植园内,一阵阵柑橘清甜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随处可见村民忙碌采摘的身影。
  灵川县九屋镇易家村柑橘种植户 易继:我种了十几亩柑橘,目前产量和价格都还可以,因为加入了合作社,大部分都有合作社组织销售,只要果子好,销路不成问题。
  好的销路得益于当地成熟的“农户+合作社”体系,在易家村就有十余家柑橘合作社帮助种植户加工和销售柑橘。
  湖南省长沙市柑橘收购商 彭吉华:我们大量收购那个广西的蜜橘,这个地方的人,农户、农民很热情,这里的果子成熟了,口感好,在我们那个地方是很好的卖的,就是说,每一天最少一个车,有时两个车,在我们湖南的长沙非常好卖。
  灵川县九屋镇易家村委会副主任 阳丙付:我们的合作社有十几家,这个合作社,销售量比如高峰期的时候,大约是20万斤(每天)一家,现在也基本上有十多万一家,每天的销售量也到50到60万斤左右。
  柑橘是九屋镇的农业支柱性产业之一,全镇涉及柑桔的农民合作社29家,社员360户。近年来,九屋镇不断丰富“合作社+”的内涵,带动小农户连接大市场,同时,还在柑橘的农技指导、产业布局上下功夫,让小柑橘变大产业。
  灵川县九屋镇镇长 梁道博: 全镇通过清除整治低效果园,加强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合作社组织产销对接等多项措施,保障好今年柑橘丰产丰收。
(灵川融媒 蒙宇 实习 陈宇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