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山水有约 桂林有戏】桂林艺术节精彩不断热度不减 《寻找春柳社》:一部寻找中国话剧本源的创作

2022年12月17日 15:55: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广西省立艺术馆,桂林艺术节重点推荐经典话剧——《寻找春柳社》在这里上演。该剧由北京人艺班底倾情打造,著名戏剧导演任鸣执导。是为了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而创作的剧场演出。剧中演员诙谐幽默的表演,为这部剧赋予了灵魂,同时也牵引出了本剧的核心矛盾,戏剧的灵魂是什么。让观众回味悠长。
      市民 唐先生:《寻找春柳社》是民间庆祝戏剧百年活动的经典之作,我也是慕名来观看这部话剧,感觉各位演员的表演充满了活力和张力,通过这部剧我也了解到了中国戏剧的发展史,真的太值回票价了。
      市民 姜女士: 我觉得像这种文化的这种提升,就是每一个人都要去(提升)整个城市,就是特别是宣传得到那个学生,就是那种年轻人,这个剧他表现的形式也是蛮实验的蛮先锋的我觉得挺好的。
      78年前,“西南剧展”在桂林举行,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而创作的经典话剧在桂林成功上演,凝结着艺术家心血,更展现出他们弘扬戏剧文化、传承“西南剧展”、致敬中国戏剧先驱艺术家们的敬意。
      《寻找春柳社》编剧 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李龙吟:在欧阳予倩当第一任馆长的桂林广西省立艺术馆里演,就是“寻找春柳社 拜谒祖师爷” 能够欣赏戏剧的城市。能够让戏剧和观众形成交换的城市。一定是有品位的城市。桂林有那么深厚的底子。
(桂林广播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