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阳朔县高田镇民族学校获“广西山歌传习基地”称号

2022年12月27日 20:2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广西山歌协会到阳朔县高田镇民族学校举行“广西山歌传习基地”授牌仪式,据了解,高田镇民族学校立足于壮乡实际,积极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文化传承”进校园进课堂,将“教学壮话、会唱山歌民歌”作为教学常规活动,开创了“山歌进校园促教学传文化”的教学新路子,建立了校园歌圩。同时着力培养刘三姐歌谣接班人,迄今已有207名学生获得“刘三姐小传人”荣誉称号。 
      “刘三姐小传人”代表 谭冯妃:学唱山歌,不仅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优秀山歌艺术,还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我喜欢唱山歌! 
      阳朔县高田镇民族学校科研副主任 覃晓芸:“山歌进校园促教学传文化”一直是我校民族教育的亮点工作。学校常年组织学校师生参加区内各类山歌交流、教学、传承活动,用本地美德故事和山歌开展立德树人教育,并渗透到各科教学及每个活动中,有效提升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效性,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和向心力。
(黄义武 阳朔融媒体 邓琳钰   通讯员 梁玉萍  龙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