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永福:“福燕还巢”产生“孵化效应”

2023年01月03日 11:29: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实施一年多来已经成为了永福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品牌”,许多永福籍“福燕”不仅踊跃回乡创业,他们还充分利用自身的人脉关系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以商招商,引进更多的工业项目落户永福,实现福燕“孵化效应”,为永福工业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走进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新上的自动生产线轰鸣运转,正在为完成客户订单加班加点生产。这是永福县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引进的首家永福籍企业,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企业投资3亿元的一期项目已进入试产阶段。周燕军也成为了“福燕还巢”中名副其实的“头燕”。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燕军:回来家乡投资这一年来整个营商环境让我感受到了对企业的服务比较考虑周到细致,服务比较到位,营商环境整体也非常不错,给我们企业家投资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据了解,回乡后的周燕军一边忙于企业厂房建设,一边想着如何引进上下游产业链,实现“抱团发展”。在“头燕”作用的带动下,通过以商招商,先后引进投资2亿元的鑫晖源科技和投资2亿元的开蒙医疗两家上下游企业落户苏桥福龙园C区光电产业园。这些项目预计到2024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
  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燕军:我们乐恩回来之后,目前引进两家(企业),在谈的还有3到5家,未来我们规划再引进3到5家到我们永福的光电产业园,争取把光电产业园做强做大。
  鑫晖源科技项目负责人 唐泽群:在乐恩光学公司周总的引荐下,我们从惠州来到永福投资了2亿元,新上了鑫晖源科技项目,项目签约落地以来我们在立项、审批、建设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各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对永福的营商环境很满意,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永福县注重实战实效,创新方式方法,以“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为发力点,精心策划包装招商项目,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先号召永福籍“福燕”回乡投资创业,再通过像周燕军这样的“福燕效应”以商招商,引进更多的工业企业项目落户永福。据了解,自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以来,永福县共引进永福籍企业家回乡投资的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约8.9亿元;通过“福燕”辐射带动,引进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约36.5亿元,“福燕还巢”孵化效应逐步显现,一个新兴光电产业园也在一步一步朝着百亿目标迈进。
  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刘学永:自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以来,我们依托永福的交通区位,产业优势和自然禀赋,精心策划了一二三产,67个招商项目,精准向我们永福籍企业家进行招商推介,号召企业家回乡认领项目 参与家乡发展,让企业家充分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不断扩大“福燕还巢”招商引资的成果,为永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后劲和活力。
(李国 永福融媒体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