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中庸:种植百香果 科学育苗忙

2023年01月09日 12:3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临桂区中庸镇抓住市场机遇,整合资源,积极引进百香果科技企业和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使饱满圆润的百香果成为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眼下是百香果育苗的黄金时节。记者走进中庸镇的千烨国兴农专业合作社的百香果育苗基地,只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百香果幼苗长势喜人,果农们正在给幼苗科学施肥,选苗培育,温暖的大棚保障了苗木的生长环境,使得百香果幼苗能有更强的适应能力,产量也更高。
  桂林千烨国兴农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惠珍:我们合作社是一家专业以培育百香果为主,通过科学培育大杯苗使百香果提早成熟 打时间差 在黄金价格时段能够每亩多产500斤左右的果 预计每亩增收1000到5000元。
  据了解,该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1月,位于临桂区中庸镇穴田村委泗林村,在中庸政府的扶持下,经过6年的发展,合作社建立了标准化示范基地250亩,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百香果种植。
  临桂区中庸镇泗淋村村民 于梅松:我们在这里做事蛮好的,这个老板娘蛮和气的,每天都能挣八九十元回家。因为我们去不了远的地方做事,在临近的地方做蛮好的。
  近年来,中庸镇按照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速盘活土地资源,通过“村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百香果,罗汉果,金钱草,蔬菜等种植产业,通过种植基地帮助周边村民就业,促进村民增收。
  临桂区中庸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李强亮: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庸镇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我镇百香果、罗汉果、蔬菜等优质农产品种植规模,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促进产业兴旺 助力乡村振兴。
(临桂融媒体 胡继鹏 通讯员 石靖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