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资源冷杉野外回归试验成功

2023年01月09日 12:3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资源冷杉第一期野外回归实验获得成功。据了解,我市于2021年3月在银竹老山资源冷杉保护区实施了第一期资源冷杉野外回归试验,将86株不同年龄段的人工育种幼苗进行野外回归,回归至今,共80株成活,成活率达93%;截至目前,保护区内资源冷杉总数达172株。
  资源冷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首先发现于资源县的银竹老山,并以资源县命名其物种学名。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源冷杉保护工作,组织实施了一系列保护措施,并全力推动在银竹老山建立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开展这一极度濒危物种的综合保护与科学研究。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